<看璧成双>14

42:

前文及相关事宜戳链接,或戳tag【看璧成双】。


第一章  第二章  第三章  第四章  第五章  第六章  第七章  第八章  第九章  第十章  第十一章  第十二章  第十三章




第十四章  社交网络








陶轩今早揽了早班的活,无论干什么整个人都处于一种极端亢奋的状态,搞得小员工都觉得他是不是受刺激了,比如斗神大大和神枪大大不带他玩打算自立门户了之类的。这段时间联盟放出了口风鼓励大家向联盟方申请成立战队,她眼见着那俩少年的私信噌噌涨,来嘉世门口探头探脑打听的人也越来越多,不禁也有些为自家的傻老板担心。




反正陶轩也一向不摆老板的架子,这小姑娘就这么直白地问了。结果陶轩脸瞬间笑成了花,一副你个小孩子你不懂的样子,语重心长地教育她:“我和他们俩的关系,能是普通网友比得上的吗?能是那些腐朽的资本家比得上的吗?战队的事啊,我是一点点都不愁啊,嘿嘿嘿……”




“老板,你好猥琐。”抱着拖把的小姑娘一脸鄙夷地看着明显得意忘形的老板,但同时心里也疑惑,老板怎么这么坚定和自信。




而且今天老板怎么转了性似的,站在门口当迎宾啊。好多老顾客都偷偷问上一句,好奇陶大老板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。小姑娘摇着摇着头就烦了,干脆搬个小板凳坐在门口也等着看热闹。




很快,一个完全不像是会来网吧上网的人出现了,陶轩明显精神一振,站直了几分。来人整整齐齐地穿着西装,拎着一个公文包,腿挺长的,三步两步就走到了陶轩面前,迟疑了一秒,试探性地问:“你是……”




“对对,我就是。你是气冲云水吧,你好你好!”陶轩非常偶像剧地激动了。一旁的小姑娘简直不忍直视。




“……一叶之秋?”吴雪峰犹豫地补上了后半句猜测,总感觉有些奇怪。




陶轩脸上有些尴尬,解释道:“我是陶轩,一叶之秋的……老板。”这话一出,陶轩瞬间找回了自己的底气。




“哦,老板你好,叫我吴雪峰就行。”吴雪峰笑了笑。语气比较轻松。




“已经准备好叫我老板了?”陶轩也笑着说。吴雪峰摸了摸头,连连说“在考虑了”,这么个成年人做出这样的动作,竟然有些可爱,也让陶轩不再好接话了。小姑娘只愣愣地看着两个人来回交锋了一回合,两个人就已经和和气气地往二楼走去了。




唉,成年人的世界她是不太懂。








“都蛮年轻的啊。”一进会议室的门,吴雪峰就忍不住感慨了。屋内已经坐了三个人,正聊得热火朝天,看样子应该是认识久了。略一听声音和语气,吴雪峰也认出来了这几位:经常和一叶之秋一起下副本的,嘉王朝公会加入的第一批元老级玩家,技术还不错。吴雪峰之前就感觉这些人应该现实中也相互认识,如今一看果然是好朋友。




陶轩大老板这战队,建立起来确实顺风顺水,一口气就凑出来了最基本的人员。当然,顺的风水,自然是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的影响力和能力。




“你好你好,以后一起发财啊!”上来一个小年轻,非常有江湖气地拍了拍吴雪峰的肩膀,“我们仨的名字都不好听,你叫个姓氏就行,我是小张,元素法师,ID法不容情。”




“你好你好,我是小李,一般他们喜欢叫我小李子,哈哈。职业是魔剑士,ID太岁。”




“我是小明,职业是牧师,ID织影。”最后一个小年轻羞涩地笑了笑。




“你姓明?”吴雪峰下意识问了句,瞬间冷了场,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好像讲了个冷笑话……




陶轩哆哆嗦嗦帮他打了个圆场:“哈哈,你看我这战队如何,配置齐了吧。近战和远程的配合有一叶之秋和秋木苏,地图炮有小张的元素法师,中远程控场有小李子的魔剑士,标配牧师绝对靠谱,再加你一个全队辅助,这绝对完美啊。”




“老板,团队首发是五个人……”小明同学颤颤巍巍地举了手,却是勇敢地拆了台。今天可能是冷场日。




这次吴雪峰救了场,也算回避了陶轩的暗示:“你们看起来都挺年轻的,之前在上学还是职业打比赛吗?”




小张摸了摸头:“哪有这么厉害啊,我们以前也就看看场子,收收保护费什么的。”小明默默点了点头。吴雪峰惊了惊,原来这帮小青年平时说的那些社会话,不是中二病闹着玩啊,是真的从事社会保健和维稳行业啊。




“你们也挺不容易的。”吴雪峰这话可是真心实意的。一旁没说话的小李子轻轻叹了口气,面上有些肃然,收起了刚才那副嘻嘻哈哈的样子。吴雪峰猛然意识到,其实这样的年轻人要比同龄人成熟很多,很多人心里都闷着故事呢。




“我们之前跟着一位大哥混,其实也是混日子,没正经地整过那些,嗯,你们都懂。”小李努了努嘴,苦笑着,“后来大哥走了,我们才意识到他根本就是带我们玩呢,也不带我们搞那些回不了头的事。”




素昧平生,吴雪峰便觉得这位“大哥”,真的是讲义气,有原则的那类。




“大哥是个有远见的,他说既然经常在游戏里混,就别瞎混,玩也好好玩,能有个一技之长,将来有什么机会也好抓住。大哥这话说的就是小苏和小叶,他讲得很干脆,说他俩是有出息的人,喜欢游戏还有能力,前途不可限量,让我们尽量跟紧了,到时候也沾点光。”小李长出了一口气,“话糙理不糙啊,我们三个是听进去这些话的人,也学着像他俩那样钻研,虽然肯定是差远了,但好歹也比一般人强上不少。如今能抓住这个机会了,以后的人生,说不定能有点盼头呢。”




人人都有不甘心,凭什么我不能有呢。




吴雪峰也感慨,一时不知怎么评价他们,他吴雪峰昨天还在办公室坐着朝九晚五地上班,今天来了,还只是请了假并没有辞职。他已经是个安安稳稳的成年人了,他一直过得安安稳稳,从未体验过这样跌宕起伏的人生,只是他转念一想,这也是不足为奇的人生百态。心中这么多思量,吴雪峰也难一一诉说,只好干巴巴说了句“辛苦”,接着问了问陶轩:“小苏和小叶,就是秋木苏和一叶之秋吗?”




“苏沐秋和叶秋。”陶轩点了点头。仿佛点名似的,会议室门口冒出来一声咳嗽,众人齐齐转头去看,就见两个少年站在门口。




微微笑着地那个冲吴雪峰点了点头:“苏沐秋,苏州的苏,如沐秋风的沐秋。”他旁边那位自然是叶秋了,此时听了苏沐秋的话,突然笑了出来,又好像想起了很久之前的事情。苏沐秋勾起唇角,大大方方揽着叶秋:“这位现役嘉世队长叶秋,树叶的叶,苏沐秋的秋。”




“哦哦哦!在一起!”小张鬼叫着特别猥琐地笑了。小李子一巴掌拍到他脑袋上:“早就在一起了,现在要喊祝99!”




“明明是你先喊的在一起,那次喝酒的时候。”小明继续幽幽飘过拆台,被两个人联手按住,还有空对着两个黏在一起的少年笑了笑。




“你是气冲云水吧?”怔愣的吴雪峰被苏沐秋的声音唤了回来,点了点头,又自我介绍了一遍。苏沐秋点点头,直接问陶轩:“合同都签了没?”




还没等陶轩回答,那边三个扭成一团的人各自艰难地抬起一只手,齐声回答“签了签了”,看着让人忍俊不禁。吴雪峰都忍不住笑了笑,觉得这嘉世的气氛,真是好极了。




特别年轻,特别有朝气。这里可能不会正经地聊起理想,但每个人确实抱着改变人生的目的,让人有些许敬意。这里可能不会热血地聊起冠军、名望,但每个人既然来了,就没想过要输,这样从泥土里生长出来的韧性,实在是让人羡慕。




那吴雪峰你呢,何必犹豫呢,要是真的不想,不就连来一趟也不来了吗。想亲眼看看让自己更肯定些吗。肩头被人轻轻拍了一下,转头一看,是那个在网游里叱咤风云的斗神,脸上没什么特殊的表情,也没用什么特殊的语气,只是简单地问:“签了没?”




这份平淡,显得特别自然,仿佛只是随便问一问,得到的答案也是确定的,不会有什么变化。




吴雪峰,你看看,他比你更清楚你的选择。




吴雪峰缓缓吸了一口气,笑着说:“刚到,还没来得及签呢。”




马上就签,签完了,我就是嘉世的人了。这太让人期待了。




“那就好。”叶修点了点头,忽视陶轩的欣喜,走到苏沐秋旁边,打开了电脑和投影。苏沐秋从兜里掏出个U盘,插上后轻车熟路地打开了一个文件夹。




名字特别朴实:嘉世战队发展规划。




子文件夹则是以每个人的职业和ID命名的,看到自己的名字也赫然在列,吴雪峰心中一动,正对上苏沐秋略有深意的笑:“还好你们都签约了,这可是斗神大大的劳动成果啊。”




吴雪峰失笑,为自己方才的犹豫回了个抱歉的笑。这苏沐秋,人精啊,什么都看在眼里。起初吴雪峰还怕这俩小年轻被骗,如今看来,可能叶秋会被骗——毕竟看上去人好,还不适合那些勾心斗角的事情,但有苏沐秋在,到底是让人放心的。




嘉世的小队长此刻有点像武侠小说中的武痴,这会儿已经打开各种资料讲起来了。从技能点到技能分配,再到装备,操作技巧,基本作战素养和风格,今后的训练计划和目标,逐条讲解,又清晰又坦诚。这么个掏心掏肺为别人好的人,确实需要一个人帮忙照拂着啊,就像此刻留着心观察众人的苏沐秋一样。




不愧是荣耀最佳搭档,现实中也是呢。




“你们没啥意见吗?”难不成听傻了。告一段落,叶修看了一圈,小明乖乖举起了手。




“这些我们都没有你厉害,肯定听你的,你说的都对。而且,我们是绝对信你的。”小明老老实实,认认真真地表达了所有人的意思,另外两个愣着的猛点头,连吴雪峰也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,笑容特别真诚。叶修一怔,随后也笑了。苏沐秋捏了捏他的手,两个人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。




不怕技术不好,不怕意识不到位,嘉世战队能在建队初就有这样的凝聚力,实在是让人喜欢极了,也充满了希望。叶修和苏沐秋心里最明白,这里其他任何人都没有他们俩的水平高,但只靠他们俩绝对不可能组建起一支战队来。一个人的胜利其实很简单,也有着无数偶然性,但一个队伍的胜利,很难,也是一条踏实的由必然组成的道路。叶修无疑是非常幸运的,他有这样的一个嘉世;嘉世也更幸运,它不只有这样好的叶修,还有充满生机的一切。




“庆祝签约,我请大家吃饭!”陶轩意气风发地喊了一嗓子,却发现几个人都顶着蚊香眼,闷闷地思考着呢。而叶修和苏沐秋则满意地点了点头,小声讨论着什么径直走了出去。如愿以偿签到一大堆好队员的陶老板又是郁闷又是欣慰,也悄悄退出去了。








“用哪个签约啊,秋木苏,还是沐雨橙风?”苏沐秋摸了摸下巴,认真考虑起来。他和叶修现在还没签约呢,主要就是因为苏沐秋还没想好用哪个职业。虽然开服前他就确定了玩神枪手,但也不一定非要用这个职业去打比赛。




看着兴冲冲操作着沐雨橙风去打兔子的苏沐橙,叶修扶了扶额:“这号不是要给沐橙的吗?”




苏沐橙在百忙之中插了句嘴:“是啊是啊,荣耀很好玩啊,说不定我以后也会当职业选手。账号就留给我呗。”




“这其实也不碍事,到时候你随便挑都行,反正都是一家人。”叶修耸了耸肩,随随便便又说了句好听极了的话。苏沐橙很少玩荣耀,而沐雨橙风这号也很少做系统任务,此刻这一搭上线,苏沐橙倒是玩得很开心,毕竟荣耀的物理引擎和美工都极其优秀。上手了,那苏沐秋精心培养的枪炮师看上去也像模像样,威风凛凛的。




“我还有个机械师小号……”苏沐秋思索着。和叶修搭档的话,自然选个远程,神枪手和枪炮师,他俩心中都有了挺完整的战术体系,而机械师还算个冷门,加进去说不定有更独特的战术。




叶修抖了抖:“那个叫依诺的?”




苏沐橙听到也跟着抖了抖:“这名字好少女啊,有点像言情小说的风格。哥,你用的话太gay了,会掉粉的。”




“我玩人妖号也会掉粉吧。”苏沐秋揉了揉苏沐橙的脑袋。




“那不一样,我的名字好听,不一定会掉粉。”苏沐橙得意地翘了翘鼻子。




“比如沐秋风好听。”叶修笑着锤了苏沐秋一拳。苏沐秋嘀咕了一声“老梗了”,又开始琢磨了。




“我还有个弹药专家的号,叫……”




“别说了别说了,怎么都是枪系啊。”苏沐橙已经懂不少了,这几个职业都是枪系的,她还是能听出来的,“你看上去那么厉害,怎么不换个职业系啊。”




“为了和媳妇组成远程和近战的经典组合嘛。”苏沐秋轻笑,“游戏里我可要保护好他的。”叶修也笑了,伸手扯了扯苏沐秋那厚脸皮。




苏沐橙猝不及防又被塞了一口狗粮,愤愤地说:“你干脆再开个牧师号,远程近战牧师,可以横扫荣耀了。”




未纠正这样的队伍的不合理性,比如缺前排肉盾、中远程控场之类的,叶修和苏沐秋反而异口同声冒出来一句话:“不要牧师。”




“小明会哭的。”苏沐橙幽幽叹息。她挺喜欢围观这俩下副本的,因为他们的打法要么特别聪明,要么特别强势,两种风格确实都不需要牧师。而因为两个人名气大了,每次下副本总有小牧师想进本,有时受邀去帮忙刷记录,碰上个牧师也要去带进队伍里。这些情况,两人一般都是比较干脆地来一句“不要牧师”,顶着质疑干净利索地刷过本之后,苏沐橙都替那些之前瞎说话的人脸疼——这俩逆天的,带着牧师好像也没什么用,太打击人了。




目前还是荣耀新人的苏沐橙不会分析什么战术,就觉得叶修和自家哥哥这样一起碾压副本的样子,棒极了。




“好了不闹了,就先玩着吧,你换着号就当陪他们练配合了,反正陶轩也没着急找我们签约。”叶修看这话题越跑越偏,干脆先搁置了。




苏沐秋叹了口气:“他着急着呢。”他示意苏沐橙先自己玩着,拉着叶修走了出去。傍晚正是网吧开始上人的时候,苏沐秋带着叶修上了二楼,靠在窗边。春日的晚风吹拂起苏沐秋额前的碎发,他面上竟然有几分忧郁。叶修也不着急问,既然苏沐秋带他来个安静的地方,自然是打算说点什么,等他说就是了。




苏沐秋约是短暂地发了会儿呆,回过神来看叶修安静地等着他,不禁笑了,脸上的忧郁也消散,他张开双臂,笑意温柔:“抱抱好不好。”




当然好啊。叶修又不是在感情上扭捏的人,上前乖乖被苏沐秋抱住,轻轻在他颈窝处蹭了蹭:“怎么了?”




苏沐秋轻叹:“你呀,要是只对我这么好就好了。”




“陶轩他虽然是我们的朋友,但他毕竟是商人,求一个利字,有时候还是要算清楚一笔账的。”




“叶修,嘉世这个地方,只有我会无条件对你好,其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打算,都有自己的生活。就算是沐橙,将来也会有属于她的生活,我们都期待她会过得好,其实也是在等她有朝一日幸福地离开。只有我,我和你的人生是重叠在一起的,你的目的就是我的目的,你的未来就是我的未来,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。”




“你那么聪明,不会看不清那些利益往来的事情,但你既然不想理会,也就不要理会。只是,一定要保护好自己,尤其是这里。”




苏沐秋拉开了点距离,俯下身轻轻在叶修的心口落了个吻,然后侧耳过去,听着这人跳得有些快的心脏。




“要谨慎,我不想任何人让你伤心,即使是在可承受范围内的一点点难过和失望。”




叶修静静地听着,微微低头,也在苏沐秋的发旋处落了个轻柔的吻:“处理这些事情很累人,你要是累了,一定要告诉我。”




怎么会累呢,我只怕你不愿意。苏沐秋淡淡地笑了,重新把叶修抱紧怀里,长长地舒了一口气。




未来的路还很长,让我们彼此保护和依赖。








- 看璧成双 第十四章完 -










关于第一代嘉世的人员构成,我是纯粹私设哈。以及,我真的是取名废……所以他们的账号卡还是嘉世后来的那些组成吧,只有魔剑士换了个名字,一来我总觉得刘皓那个“暗无天日”会有不好的联想,二来“太岁”这其实就是肉灵芝,说不定还能和微草有点互动(突然加戏)。雪峰大大之前的身份也是我编的,他进嘉世的时候比魏琛年龄还大,二十来岁,就当他是个上班族吧(并不是因为想让他整整齐齐穿西装)。




关于本章标题《社交网络》,这部电影的原小说名叫《意外的亿万富翁:Facebook的创立,一个关于性、金钱、天才和背叛的故事》,讲的是一开始一起创业的朋友,最终分道扬镳分手离婚,和现实相比有虚构和夸张的成分,背后有着复杂的博弈,但就电影本身,是这样的内容不错(马渣is watching you)。用作本章标题,也就是突出苏沐秋最后对陶轩的防备和对叶修的提醒。我始终觉得相比较来说,苏沐秋要比叶修更懂得这些人情世故,是一个懂世故却不世故的人,如果嘉世有他在,不一定会放任陶轩把局面闹到最后的水火不容。商业和荣耀之间可以有一条兼容之路,苏沐秋能够承担起这样的任务,而且,这还是为了保护叶修这个镜头下的小黑人(从不露脸的人)呢【笑】。




以及,本章的初代嘉世虽然完全虚构,但我很喜欢。因为这个嘉世,不存在不配合、孤立和排挤他们的核心。他们最信任小队长了。




文后话这次唠叨了好多呢。晚安,明天见。



评论
热度(38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